安徽省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公开征集活动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征集时间:2020-07-03 00:00 截止日期:2020-08-02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查看留言列表
  • 征集结果
安徽连续九年开展民生工程项目公开征集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倾听群众呼声,吸纳意见建议,在加强论证研究的基础上,科学确定年度民生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切实兜住民生底线意义重大。为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共识,决定开展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网络公开征集活动,我们设计了征集问卷,欢迎社会公众于8月2日前登录安徽省政府门户网站、安徽省财政厅网站和“安徽民生工程”专题网页,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下一步将认真梳理研究,作为谋划明年民生工程的重要参考。

安徽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

安徽省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公开征集调查问卷
一、为便于身份识别,请在相应选项后打√。 
您的职业是      
 行政事业单位人员 □   企业干部职工□   个体/自由职业者□  军人□ 
 进城务工人员□     农村居民 □   学生 □    离退休人员 □    其它□  
二、对照2020年民生工程项目,您认为哪些应继续实施,哪些应当适时退出,请在相应选项后打√。
序号 类别 项目 继续实施 适时退出
1 补助类 义务教育经费保障    
2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3 贫困残疾人康复    
4 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工程    
5 党建引领扶贫工程    
6 资产收益扶贫工程    
7 “四带一自”产业扶贫    
8 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    
9 就业创业促进    
10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11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    
12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13 妇幼健康水平提升和职业病防治    
14 出生缺陷防治    
15 智慧健康建设    
16 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程    
17 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    
18 文化惠民工程    
19 水环境生态补偿    
20 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    
21 技能培训提升    
22 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    
23 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    
24 工程类 学前教育促进    
25 智慧学校建设    
26 水利薄弱环节治理    
27 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28 美丽乡村建设    
29 “四好农村路”建设    
30 农村危房改造    
31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32 棚户区改造    
33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三、2021年民生工程将进一步提质增效,您认为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或者需要新增实施,请填写相应名称、内容。
序号 名称 内容
1    
2    
3    
4    
5    
6    
7    
8    
9    
10    
四、您对改进完善民生工程工作,比如组织、调度、考评、宣传等方面,还有哪些意见建议,请填列。
 

发表意见

  • *建言标题:

  • *您的姓名: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箱:

  • 工作单位:

  • *建言内容:

  • 征集已结束!

网友意见

    结果反馈

    为科学谋划明年民生工程,凝聚多方智慧和各界力量,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科学化、民主化。全区根据省、市民生办统一部署,开展2021年安徽省民生工程网络公开项目征集活动,征集活动期间,扎实做好开展活动为目标,积极宣传好、组织好、引导好辖区居民和服务对象参与网上征集活动。具体做法如下:

    一、成立组织,制定实施方案。民生工程网络公开项目征集活动,是省、市落实民生工程继续科学实施重大举措,为做好这项工作,区财政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进行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这次征集活动的重大意义,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区民生办为牵头部门,各职能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为领导小组组长和成员。制定了活动方案,扎实有序开展民生工程征集活动。

    二、线上开通,互联网发布。通过“瑶海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发布征集信息内容,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和“瑶海民生工程网页”从2020年7月3日-8月2日期间进行公开征集活动游走飘窗链接,进行网络征询推广。

    三、线下推广,面对面征集。开展民生工程大走访活动,全区66个社区针对广大群众、民生工程受益群体,以及老年群体及困难残疾人行动不便群体,以走访、电话征询、张贴一封信、挂横幅、宣传栏、lED滚动字幕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监督民生工程实施,请她们谈意见,谈看法,充分吸取民意,汇集民智,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进行线下面对面采集征询填写意见表,每天报进度数字,扎实有序推进征询活动。

    四、汇聚民智,遴选民生概况。为更好地反映民声、汇聚民智,遴选出全区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盼望的民生实事项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倾听群众呼声,吸纳意见建议,结合“民生工程项目征集活动”进行大回访,让群众更加知晓民生政策,享受民生政策给他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展现多年来民生工程给百姓们带去的实实在在的帮助。

    截止8月2日,全区向辖区公开征集,通过线上网络征集,线下群众面对面征集宣传,参与调查了2万余人,征集意见达210条,主要是围绕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教育文化以及其他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切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为了更好的实施项目,提高群众满意度,让每项民生工程政策切切实实落到实处,真正给百姓带去实惠。

                                                                                          瑶海区财政局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