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街道

发布时间:2022-02-08 18:19
    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原名为东市人民公社红光分社,1980年3月改称红光街道办事处。街道位于瑶海区东南部,东与大兴镇接壤,西衔当涂路,南近南淝河,北依新安江路,2010年12月经过区划调整,原钢红、钢南两个社居委整建制划归大兴镇管理。目前,辖区面积2.9平方公里,下辖有枞阳路、钢北新村、土山南路3个社区。全街拥有居民生活小区31个,常住居民约4.5万人。从区域看,主要分为三个地带。一是淮南铁路线以北区域,为原合钢和现部分马合公司职工生活区;二是淮南铁路线以南、和平路以北区域,大部分为原合钢和化工厂厂区,夹杂部分棚户区,是下一步改造和发展的主要区域;三是和平路以南区域,为化工厂化东、化西、化南生活区及合钢集资建房区域。

街道先后荣获安徽省卫生先进单位、市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合肥市助残先进集体、合肥市节水型单位合肥市基层统战达标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街道办事处地址:合肥市瑶海区枞阳路301号

联系电话:6453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