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书山铁字书法

发布时间:2019-02-18 16:4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瑶海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郑书山1964年出生于长丰县吴山镇,自幼喜爱书法,高中毕业后近二十年自研铁字书法,目前在裕丰花市以出售铁字谋生。其作品经常被国人作为礼品馈赠给港澳同胞及各国友人收藏留念。他本人曾被合肥电视台、《合肥晚报》、《合肥文化报》、《企业文化报》、《工商导报》等媒体多次详细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及书画界的一致赞誉。郑书山的铁字书法吸取雕刻、锻造等工艺之长,创造性的使纸墨书法与铁艺完美地溶为一体;将纸磨书法中的提、按、顿、挫等以锻造铁字的方式展现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他打造的书法作品的种类分为:中堂、扇面、斗方、长卷、横匾、条屏、创意品等,作品字体厚重,立体感强,韵味十足,气势宏伟,独具匠心的构思使每副作品都给人一种奇特的享受。
    铁字书法以历史悠久、风格独特、工艺精湛著称于世,始于明末清初的康熙年间,至今已有340多年历史,它将民间剪纸、雕刻、镶嵌等各种艺术的技法融为一体,是纯手工锻造技艺。它以铁为原料,经红炉冶炼后,再经锻、钻、抬压焊、锉、凿等技巧制成,充分表现了钢铁的柔韧性和延展性,是一种独具风格的艺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