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氏装裱

发布时间:2018-05-01 16: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瑶海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洪氏家族的装裱史已有120余年,洪富庚是洪氏装裱第五代传人,1953年出生于江苏丹阳,居住在合肥市琅琊山路长淮新村,现为瑶海区文化馆工艺美术师。1994年经他装裱的《花鸟画册页》、《山水图手卷》参加首届《中国装裱家书画装裱作品展览》,并作为优秀作品入选《中国书画装裱艺术图谱》。他曾为合肥市政府常委会会议室、贵宾接待室装裱两幅巨幅大画《黄山天都峰》、《迎客松》,得到市领导的高度赞扬。
    洪富庚从事装裱工艺已届40余年,他系统掌握装裱技能,其装裱作品平整光洁、柔软谐调,美观大方,宜于欣赏。具体可分为:(一) 工艺精致,镶口匀细;(二) 展挂平整大方,画面光滑洁净;(三) 画面色彩搭配谐调;(四) 手感柔软,厚薄适度;(五) 收卷后整齐,无参差。
    由于他在装裱字画工艺上有所成就,因此被推荐为市政协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委员。2007年6月,被评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