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艺人程琪

发布时间:2018-05-01 16:01 来源:合肥瑶海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程琪1955年出生于合肥,家住铜陵北路11号,现在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他自学泥塑成才,1984年获得合肥市自学成才奖,1990年被吸收为省美协会员。他创作的雕塑《取经路上》、《哪咤闹海》、《月光下》、《路》、《浪》、《永恒》、《月》、《宝贝》、《非洲少女》、《梦中行》、《龙的传人》等分别入选省少儿美术家作品展览,省城市雕塑方案作品展,国庆35周年、国庆40周年省美术大展,并先后在《安徽日报》、《工人日报》、《文化周报》、《合肥晚报》发表。合肥市现存的城市雕塑作品《哪咤闹海》、《小球迷》、《绿色天使》、《龙腾》、《启明星》、《奔向未来》、《母子情》等均是程琪同志创作,为美化合肥、建设合肥增添了色彩,作出了贡献。
    程琪的泥塑以泥土为原料,以手工捏制成形。或素或彩,以人物、动物为主。一般选用带些粘性又细腻的土,有时还要在泥土里加些棉絮、纸或蜂蜜,经过捶、打、摔、揉及制子儿、翻模、脱胎、着色等四步泥塑模制,作品才能成形。程琪的泥塑作品刻画形象栩栩如生,受到专家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