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综合政务】举全区之力办头等大事:我区加快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24 20:13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11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卫东主持召开瑶海区加快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体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勤山,区委副书记高强,区领导金飞燕、宋华龙、杨术云、桑宝君、孔德春、姚军、叶新萌,东管办副主任陆敬泽及有关区直部门和东管办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年市政协委员资政会精神,听取了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主要工作思路的汇报,与会有关领导分别讲话。

      黄卫东指出,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是全市重大战略,尤其是市政协委员资政会议,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和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集智聚力,奠定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坚实基础。“举全区之力,办头等大事”,要把握加快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凝聚加快东部新中心建设的思想共识。领导小组成员要为保障和推动东部新中心建设助力,综合性部门要高效主动推动东部新中心的每一件具体工作,提供全面的保障。区委区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要从分管的角度,对涉及的相关工作积极主动帮助协调和解决。

      黄卫东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规划体系、注重产业带动、坚持生态优先、形成发展合力,全面推动东部新中心建设有力有序开展。一要加大工作推动力度。要破解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和困境,全区上下要和东管办一起,加快推动东部新中心范围内所确定的各项工作全面实施。对明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大建设项目,要把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做得更细、更实。区直部门要进一步统筹抓好具体项目,推进解决土地指标、完善报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各项工作任务。专项制度方面,各部门要主动与市直部门对接,积极争取。发改和招商部门要从市级层面考虑布局有利于瑶海的发展产业;财政和规划部门要积极对接联系财政政策、土地收储等工作;东管办要梳理出具体的责任和任务,做进一步分解,抓好落实。二要建立起强有力的调度机制。东部新中心已经进入“大干快上”的阶段,要有前瞻性,树立高品质的意识。要利用好东管办工作平台,加大统筹协调和调度力度,对明确的续建项目、新建项目、力争推出的项目和谋划的项目,要列出时间表、责任主体、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展现南淝河、二十埠河特有的历史和文化,使之成为合肥市的特质。要做好属地的保障和推动,切实担起责任,为东部新中心项目落地奠定基础。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用东部新中心建设的实际成效,人们对东部新中心未来发展的期盼,来引导更多的社会关注,改变大家对东部新中心的看法,展现东部新中心良好形象。

      陆勤山指出,东部新中心建设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期,全区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举全区之力,办头等大事,有力有序加快推进东部新中心建设。一是要围绕今年工作的收官和明年的计划,对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和细化。二是要做好政策的对接和一些项目的跟进。三是要加快实施土壤修复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大征迁力度,今年启动的征迁项目要尽快收尾,加快明年项目的启动。五是工作机制和体制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