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污染防治】瑶海区将打好污染防治战役

    发布时间: 2019-11-21 20:16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瑶海区进一步统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黄卫东强调,要充分认识环境污染治理对当前瑶海转型发展、城市面貌提升的重要意义,自觉担负起“管生产就要管环保、管行业就要管环保”的政治责任,各镇街开发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快推进水环境项目工程,以开工为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快推动环保督察件和南淝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反馈问题的整改、验收、销号,确保突出环境问题高效解决;要加快推动形成环境保护联动执法机制,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依法加大对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的综合惩处力度;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进一步展现全区工作能力的窗口,作为在全市实现比学赶超的重要抓手,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陆勤山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节,要紧紧围绕各项考核指标,明确当前形势,在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垃圾焚烧、渣土清运和中重型车辆管控等重点环节上,区直部门、驻区单位要按照职责划分牵好总头,属地单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以曝光典型案例为抓手,推动大气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同时,全力推进水环境项目开工建设,做好环保督察件等反馈问题的整改验收销号,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