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应急管理】瑶海区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9-11-22 20:20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瑶海区狠抓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开展老旧电梯调查摸底、电梯维保单位质量抽查、电梯安全专项整治、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强化电梯安全监管,有效遏制电梯安全事故发生,电梯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调查摸底明底数。开展老旧电梯调查摸底,重点对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电梯进行全覆盖摸排。摸清无物业管理、无维保单位、无维修资金的“三无”电梯数量和相关管理情况,做好登记造册,共摸排老旧电梯83台。

      质量抽查促达标。随机抽取电梯维保单位24台电梯作为样本,对电梯维保单位的资质条件、保养频次、维保项目、场所设备、台账资料、应急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逐项检查评分,共抽查电梯维保单位24家,发现各类维保问题63个,执法人员要求电梯维保和使用单位限期对标整改,对达不到维保质量要求的单位,将根据检查结果依法立案查处,并逐出我区电梯维保市场。

      专项整治除隐患。突出重点单位、重要时段、重要活动,开展老旧电梯和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电梯使用单位512家,抽查电梯数量1760台次,发现整改存在隐患电梯112台,封停电梯32台。

      应急演练强保障。组织我区电梯2级救援队伍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3次,指挥组、应急救援组、安全保卫组、技术专家组人员按演练方案要求,各司其职,积极配合,有条不紊地组织施救,锻炼了救援队伍,提高了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电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