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瑶海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2-17 14:43 编辑: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
    【字体:  

    2月1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集中学习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内容,传达2月15日市委书记宋国权督导瑶海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认真梳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可控但压力巨大,要用紧迫感倒逼防控力度,谋思路、补短板、防输入、防扩散。要科学精准打好防疫战。严格落实市防指办7号公告要求,结合基层网格治理,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广泛参与,加强对三无小区、老旧小区的管理,做好摸排和登记工作,加强对各类人员和车辆的管理,依据分类管理、分类施策原则,及时有效把控风险点,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理,做到强督导、强指导。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保障打赢防疫战。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保和督导责任,明确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压实属地责任。要以社区为主导,有序合理安排好市直、区直下派人员下沉到一线,严格管、科学管。要在防疫一线发现干部、用好干部,通报批评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一步构建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要抓复工复业,既要打赢疫情防控战,又要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有序稳妥推进瑶海复工复业,超前谋划,分行业、分专业、分企业确立指导原则,做到一企一策,一人一档。要科学谋划,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以此次防疫战为契机,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网格治理能力和价值,推动瑶海科学、稳固发展。要主动发挥政策效应,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统筹能力,推动经济复苏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