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瑶海区召开企业复工复业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0-02-15 14:45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2020年2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高强主持召开瑶海区召开企业复工复业工作调度会。副区长张勇、区委督查考核办、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复工复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陆翊宣读了《关于成立瑶海区企业复工复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瑶海区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局等行业主管单位围绕行业范围、企业复工复业审批报备流程和标准、责任分解及对复工企业日产该检查等方面工作进行发言。

    副区长张勇对企业复工复业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压实责任、联防联控。所有复工企业必须达标复工,物资、消杀、方案、应急处置应参照依据省、市、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企业复工复业实行分类分批、一企一档、一人一档。严格做好企业复工复业审核报备工作。街镇开发区对已经复工的企业要派专人督查。二是摸清底数,稳步推进。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必须了解企业相关信息,对审核达标情况进行日通报。三是做实做细,严肃纪律。区复工复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区督察考核办出具督导提示单,安排专人加强对复工复业企业现场巡查、督查,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不遗漏。

    区委副书记高强对企业复工复业工作作出要求:瑶海区当前疫情形式严峻,从中央到地方对于2月10号后复工复业、经济发展要求,我区将面临小区封闭管理后又一场严峻的战役——企业复工复业。他强调:一是务必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复工复业相关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所有部门的复工复业的操作指南和附件表单整理成册并印发给各部门学习。二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对自己的职责分工重新进行细致梳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是严格属地责任,明确专人参与复工复业领导小组,将辖区所有的复工复业企业信息分类汇总上报至各行业主管部门审核报备,安排专人“一对一”或“一对多”做好监督检查和提供相应服务。四是明令禁止复工的企业要加强监管和查处,疫情疫区周围企业不许开工,企业复工复业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合理调配人员,合理安排机关干部、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以及动员的社会力量,做好人员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