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瑶海区召开取缔非法骑路市场工作总结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4-27 10:16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4月26日上午,瑶海区召开取缔非法骑路市场工作总结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高强主持会议,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春强,市文明办四级调研员、创建处处长张明,区领导杨术云、桑宝君、唐平生、钟仁勤、王闯、程曾出席会议。

    陆勤山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精神文明建设集中检阅之年,我们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中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今年是精神文明建设集中检阅年的总体要求。陆勤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狠抓文明创建各项任务推进落实。要聚力“抗疫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聚力“补短板”,深化“十整治四提升”行动;要聚力“强监管”,推进骑路市场取缔;要聚力“提品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聚力“广参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陆勤山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凝聚文明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形成全区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要强化督查考核,开展督导检查,推动点上整改和面上整治相结合,确保监督检查出成果、见成效。

    会上,陈春强分析了当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势,通报了全市即将实施的创建举措,就瑶海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注重细节、强化责任、敢下深水、提高眼界,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让群众满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通报了全区爱国卫生运动督查情况、“党群齐奉献,共建美家园”活动开展情况、市文明办对我区文明创建工作暗访情况,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

    副区长王闯对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小结,部署近期城市管理具体任务。

    会上,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曝光片;区城管局对取缔非法骑路市场工作进行总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龙岗开发区、胜利路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