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天气预警】台风“黑格比”要来了!合肥这些地方需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 2020-08-03 09:36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8月1日,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第4号台风“黑格比”相继生成,打破了一个月有余的罕见“空台”局面。台风“森拉克”已登陆越南,强度逐渐减弱。而台风“黑格比”正赶赴我国东部沿海,预计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的第二个台风。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台风“黑格比”影响,4-5日我市偏东风转偏西风,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7级,水面阵风7-8级,巢湖、庐江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本周全市高温持续,其中4-5日高温略有缓解。


    4日夜里开始,偏东风增大至4-5级,阵风7-8级,水面阵风8级左右。

    5日,偏东风转偏西风,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7级,水面阵风7~8级。

    预计未来三天裕溪河、柘皋河流域面雨量0~5毫米,其他子流域0~3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4-5日大风对巢湖流域及高水位河库堤坝防汛的不利影响。近期需警惕午后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温度高、湿度大,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谨防中暑。

    据了解,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9时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395公里处,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预计“黑格比”3日夜间至4日凌晨将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4日17时左右到达苏皖浙三省交界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