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王铁峰解读《2020年省级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市本级资金任务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8-25 09:22  信息来源: 合肥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王铁峰解读《2020年省级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市本级资金任务实施方案》

    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王铁峰就《2020年省级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市本级资金任务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2020年6月28日,《2020年省级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市本级资金任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拟提请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审查。现将《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依据

    依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省财政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皖农计财函〔2020〕465号)。

    二、起草过程

    2020年5月14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省财政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皖农计财函〔2020〕465号),其中涉及合肥市农业农村局4个方案11项工作。

    为规范资金管理,保障政策落实,本着统筹指导、简化程序、提高效能和公正廉明的原则,市农业农村局起草了《2020年省级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市本级资金任务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了市财政局、各县(市)区、开发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经6月22日局长办公会研究讨论,对《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实施方案》(送审稿)。在起草过程中,注重与省农业农村厅文件的衔接,与县(市)区实际的结合。

    三、主要内容及说明

    1、实施原则。

    2、实施内容:(1)支持休闲农业发展(支持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支持休闲农业企业参加合肥农交会、组织开展第三届乡味江淮农家菜评比活动、组织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从业人员培训并在合肥农交会期间承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论坛,展会期间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微信公众号开展长期宣传)(2)支持水产产业发展(支持全市现代渔业和虾稻产业品牌建设、水族观赏鱼产业发展);(3)支持现代农作物种子发展(农作物新品种区域试验)(4)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5)支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和现场指导与服务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检测人员、部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不少于400人次、完成黄山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省级例行监测工作);(6)支持江淮分水岭综合治理开发(扶持2个江淮分水岭重点治理乡镇);(7)支持认证农产品质量管理(支持GAP生产基地试点创建和名特优农产品发展);(8)支持耕地质量和土壤墒情定位监测。(9)动物防疫(开展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强制免疫、发放2019年生猪无害化处理补助经费)。(10)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用于改厕)。

    3、保障措施,按照工作任务明确各单位职责。

    4、执行日期,印发之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