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 > 进展情况

    【工作进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发布时间: 2020-10-12 17:06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10月4日至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分别深入大建设项目现场,调研项目进度,调度难点问题,督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领导宋华龙、王闯、姚军分别参加。

    4日上午,陆勤山在合浦北村旧城改造花冲集体土地征迁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听取铜陵路街道拆迁、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汇报,对铜陵路街道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实地走访了合浦北村邓小冲拆迁现场,现场对拆迁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要求,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应急值守等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各部门,落实到一线工作人员;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围绕建设施工、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

    6日上午,陆勤山调研长江东路综合提升改造项目、长江180艺术街区二期、二十埠河调蓄池项目、东城梦馨苑、青年创意田园。他强调,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岗位责任,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三大会战”圆满收官。要抓好各项建设项目的服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配合协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建设施工单位要抓好安全质量管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对项目管理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7日上午,陆勤山到龙岗开发区调研城中村改造、市二院分院选址、回迁小区管理提升等重点工作,实地走访了马岗吴小郢、文一时埠里、油坊新城二期,以及明皇路北、大众路西、王岗路与长江东路交口东南角等地块,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龙岗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

    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区委区政府“三大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征迁扫尾节奏,保障重点项目落地,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要加快实施城中村改造步伐,全力做好吴小郢城中村规划、设计等各项准备工作;要着力做好民生配套落地工作,全力保障市二院分院、瑶海体育中心、文一时埠里精品街区等重点民生项目落实落地;要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打造表里如一、安居宜居的精品回迁小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