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严防严控,瑶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1-01-11 11:38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瑶海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全区各单位迅速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1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卫东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督查五小行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火车站及其周边成为检查重点。

    黄卫东一行先后来到海豚愉悦电竞酒店、柏曼酒店和宜尚酒店。他走到前台,进入客房,看台账,查记录,问措施,详细了解各家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实地查询安康码和行程码使用情况。

    他要求,酒店等场所还要进一步营造更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要在醒目位置张贴相关公告、告知书。属地和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做好酒店的监督检查工作,文旅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电竞酒店的管理,督促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

                          区卫健委

    区卫健委组织工作督查组,重点检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所、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落实安康码,来访人员登记,消毒登记等工作。区疾控中心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针对近期外地返肥重点人群,安排专业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帮助居民科学认识疫情,有效防范,同时对居家环境进行消毒。在全区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流程。

                  区市场监管局

    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环节监管,不断健全完善“进货报备”“专区存储、专柜销售”“实名登记”“平台追溯”等一系列防控措施。督促各零售药店工作人员在店堂内正确佩戴口罩,进店顾客戴口罩测量体温,营业场所做好消毒工作;同时加强处方药管理,做好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人员实名信息登记。

                  区城管局

    区城管局对辖区内小餐馆、小美发店、小旅馆等五小行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一是检查配备物资。要求店家备足口罩、体(额)温枪、消毒物品等必须品。二是检查记录是否齐全。安康码、消毒记录本、来访登记表等,督促店家认真做好各项记录。三是强化意识。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店家科学认识疫情,严密防范。截至目前共检查1200余家沿街门店。

                  区住建局

    区住建局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组对三里街、明光路、城东、胜利路街道、铜陵路街道、和平路6个街道14个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针对存在问题,要求属地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整改,加强宣传,要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值班制度,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等措施,切实落实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教体局

    区教体局要求学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及时修改完善三案九制;切实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把入门关,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坚持分级分段,错时错峰有序上学放学,科学开展每日晨午检、教室通风、消毒杀菌等防控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师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以精准有效举措做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区文旅局

    区文旅局组织专人深入辖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星级酒店等人员密集地检查经营单位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重点区域消毒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防疫台账不完善、员工健康管理不规范、没有监督顾客戴口罩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整改。

                    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加气站进出人员、来往车辆进行测温、消毒、信息登记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加强在建工地、园林绿化管养工作人员测温、工作车辆消毒工作;做好公园游园疫情防控工作,播放相关音频,对入园游客要求出示安康码进行核对、询问和体温检测。对园区内未佩戴口罩、人群聚众等现象及时进行劝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可控。

                   区国资公司

    区国资公司区国资公司多举措认真落实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突出“防”,把好“入口关”。在瑶海大剧院、瑶海图书城入口处设置自动测温仪和安康码扫码闸机,设置“一米线”及“温馨提示”,提示读者不聚集,有序排队;现场设置隔离区。国资公司多举措认真落实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突出“防”,把好“入口关”。在瑶海大剧院、瑶海图书城入口处设置自动测温仪和安康码扫码闸机,设置“一米线”及“温馨提示”,提示读者不聚集,有序排队;现场设置隔离区。

                   龙岗开发区

    龙岗开发区通过播放小喇叭、LED电子屏,发送微信、QQ群消息,面对面发放防控材料等方式增强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落实30多个物业小区、4个商超、3个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扫码+测温措施;对辖区20余家零售药店开展每日巡查,强化信息共享;联合区疾控中心对快递、外卖等群体进行定期核酸采样,强力压实防控责任。

                  大兴镇

    大兴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楼道、垃圾桶进行卫生消毒;在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并发放《致全镇居民一封信》等各类宣传画册;集中开展辖区菜市场等重点场所人员、环境采样检测;百大周谷堆疫情防控联合工作组持续对百大周谷堆及周边开展巡查。

                  和平路街道

    和平路街道在生活小区进出口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台,小喇叭、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宣传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对辖区农贸市场冷链食品、商超、药店、快递点等重点场所进行督查,要求相关店家做好安康码扫码、体温监测、环境消毒等卫生防疫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负责人立即纠正整改,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城东街道

    城东街道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仔细查看生鲜、冷链食品的进货渠道、货量储备、商品价格及市场供应,询问超市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消毒等相关防控知识,并要求经营方严格规范防护操作流程,做好深度消杀保洁及工作人员的自我安全防范工作,为群众生活提供坚实保障,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铜陵路街道

    铜陵路街道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针对辖区内学校、诊所、超市,商场、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出台针对性举措,包括: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增加防疫人员,统一佩戴红袖章,设置安全一米线、增设体温测量点、消毒通道和手部消毒液等。

                   七里站街道

    七里站街道继续加强各小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排查管理工作,进行联防联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抓紧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场所消毒、公共卫生管理等。

                    三里街街道

    三里街街道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辖区内生活小区循环播放疫情相关内容;大型超市、医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进出入“安康码”扫码、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业主QQ群等新媒体,倡导扫码、测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

                    胜利路街道

    胜利路街道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商超、酒店、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查看了场地消毒记录、来往人员信息登记记录、安康码验证、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工作人员还在辖区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并对小区楼道、健身场所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嘉山路街道

    嘉山路街道街居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沿街店铺及住宅小区,重点检查商户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消杀、通风落实等情况,针对商户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卡口登记测温、检查等工作,确保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红光街道

    红光街道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网格全面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倡导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组织网格共治委员会成员、党群志愿者对辖区旅馆酒店、网吧、超市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强化属地责任,落实属地对旅馆酒店的防控措施。

                        明光路街道

    明光路街道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辖区人员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在各小区和商户显要位置张贴市防指办公告,入户宣传近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用小喇叭播放相关内容,累计张贴公告600余张。

     

                      长淮街道

     

    长淮街道发动小区物业加强小区进出管理,在小区门口设立小喇叭用于宣传防疫通知,在各类场所张贴彩页宣传单700余页;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校外培训机构、宾馆、KTV、网吧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对辖区相关人员和物品进行采样检测。

                         方庙街道

    方庙街道在小区出入口、宣传栏、超市、商场等地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调动社区网格员,在各个楼栋一楼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利用辖区内的LED屏幕和小喇叭播放宣传标语;对辖区网吧、药店、商超和菜市场等地进行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安康码、体温监测和口罩佩戴情况;街道市场所对辖区商超、餐饮机构的冷冻食品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