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会实录】合肥一中东校区建设推进会在瑶海区举行正式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6-26 17:26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6月26日上午,合肥一中东校区建设推进会在瑶海区举行,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合肥一中东校区坐落于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是合肥市重要公共服务项目,它的开工建设,对加快打造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合肥一中东校区建设推进会现场。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合肥一中东校区占地209亩,总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总投资15.5亿元,设计规模为96个教学班,在校生人数4650人。建设内容包含3栋教学楼,6栋学生及教职工宿舍楼,图书行政综合楼、艺体中心、生活服务综合楼综合体,科创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学术交流会议中心,地下车库等共16个单体建筑、400米田径场及配套附属设施。

    合肥一中前身是庐州中学堂,是合肥地区最早、历史最久远的一所新式学校。学校百年来风雨沧桑、几经更名、几易校址,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方定名为安徽省合肥一中。1955年定为省重点中学,1995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成员,2000年定为省级示范高中。此次,合肥一中东校区项目总体格局为“两轴两园多进堂”,设计理念以书院院落形式作为传承庐州中学堂的主体,将中国传统的书院空间转化为校园空间,营造出庭院安静、学习氛围和谐的核心教学区域,且教学核心区域院落和谐组合,以中式连廊相互串联,屋面举折形成进退自然的优美造型,人文之中融入徽派古典文化。

    合肥一中东校区全貌(规划设计效果图)

    合肥一中东校区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合肥市共建共享优质普通高中资源,发挥名校集团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全市教育资源配置,对提升合肥东部新中心区域价值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合肥市高度重视合肥东部老工业区的转型发展,合肥东部新中心作为东部发展的新引擎,不断开创新的发展局面。瑶海区一直把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作为全区的“头等大事”,举全区之力,推动合肥东部新中心不断出形象、出成果。如今,随着龙岗路等一批主干道路建成通车,郎溪路快速化改造加速推进,广德路跨南淝河大桥建设推进,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轮廓初显,合肥市博物馆、合肥市儿童医院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加快落地,教育、医疗、文化等优势资源加速聚集,将推动区域价值全面提升,进一步壮大合肥东部发展翼。(解琛 关堂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