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会实录】合肥一中瑶海校区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2-07-27 16:27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7月26日,
    备受关注的合肥一中瑶海校区
    正式启用。
    作为合肥一中教育集团的直属校区,
    瑶海校区将在今年秋季迎来首批新同学。

    合肥一中瑶海校区项目位于瑶海区龙岗路与和平路交口西北,占地面积约209亩,总建筑面积约18.9万平方米。该校区设计规模为96个教学班,可容纳4650名学生。

    校园以书院院落形式作为传承庐州中学堂的主体,将中国传统的书院空间转化为校园空间,营造出庭院安静、学习氛围和谐的核心教学区域。主要包括3栋教学楼,6栋学生及教职工宿舍楼,图书行政综合楼、艺体中心、生活服务综合楼综合体,科创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学术交流会议中心,地下车库等、400米标准运动场以及配套附属设施。该校区于2021年6月26日启动建设,2022年7月26日正式启用。

    今年中考招生,瑶海校区招生有一中传统的科技类、艺术类自主招生,还开设有“杨振宁班”、强基班,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合作办学,开设了“国防教育班”,招生50人,努力培养国防军事人才等。

    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的顺利建成,是合肥市共建共享优质普通高中资源,发挥名校集团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全市教育资源配置,对提升合肥东部新中心区域价值、聚集人气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