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关于完善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合防〔2022〕41号)

    发布时间: 2022-08-15 08:31  信息来源: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我市疫情防控面临高温酷暑、旅游旺季、开学在即、商务活动剧增、新的变异毒株传播更快五大风险挑战。为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凡在合肥市内举办50人以上的展览、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主办方必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按属地管理原则,提前10天通过“12345热线”向市防疫指挥部报备,承接此类活动的宾馆酒店必须同时报备,合肥市将及时全程提供免费防疫指导服务。未报备或未经批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主办方、承办方及责任人责任。     

    二、全市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要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戴口罩、“二码联查”、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相关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常态化巡查。

    三、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各类学校教职工近期非必要不离肥,已在市外的应在开学前10天返肥,并通过皖事通“健康校园”系统按时上传“两码”等信息。

    四、继续落实落细入口检、重点检、跟踪检、兜底检,确保按时应检尽检。对相关重点人群,根据形势变化适时加密检测频次。

    五、继续依法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干扰防疫大局者依法处置,对失职渎职者依纪依规查处。 

    六、请广大市民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非紧要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商务、旅游等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肥后主动向社区报备。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