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人民政府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1-02 08:20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通过瑶海区政务信息网、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全文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合肥市瑶海区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合肥市明光路1号,邮编:230001;电话:0551—6449757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3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我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全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紧密结合,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强化监督检查,有力推动了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强化组织领导。在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我区各乡镇、部门认真部署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及时公开,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扎实有效。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根据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区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建设。一是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程序、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等内容,从根本上保障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有章可循。二是在日常的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必须经过专门的保密审查才能对外发布。三是发布政府信息涉及其他部门时,及时进行沟通、联络、确认,并向主管领导汇报,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准确一致。四是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评议监督检查。五是把监督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关键环节,在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权。六是有效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七是明确了对各种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的惩处措施,保证了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3年12月31日,瑶海区政府信息公开网新增信息数目260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共有接收到依申请公开2件,办结同意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有待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还不足,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等。这些问题我区将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强化责任,规范操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促检查,最大限度实行全方位公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