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1-03 08:24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瑶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6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量化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初,结合我区实际,梳理出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进一步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公共监管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机制建设等六大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包括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推进政府权责清单信息公开、推进区级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原则、内容、程序和形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结合我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明确对各部门(单位)按照百分制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计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分。

    (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一是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府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平台栏目结构,梳理各类信息公开格式,加强网站平台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安全高效运行。

    (三)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督查,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政府办公室于分别对各部门(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部门(单位)基本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确定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电子屏幕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主要载体得到了较好建设和维护。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瑶海区政府信息公开网新增信息数目22496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共接收到依申请公开 53件,办结同意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要求,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规范,公开内容和范围需进一步扩大。二是政府信息发布的平台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形式需进一步拓展,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将加强对面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增强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尤其加强重点领域的工作和执法监督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及时受理,积极回应,确保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