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瑶海区财政局精练“内功”重规范

    发布时间: 2021-05-08 12:40  信息来源: 瑶海区财政局
    【字体:  

    近年来,区财政局持续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加强财政文化建设,全面提升财政工作“软实力”,为加快全区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在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中做出更多贡献。

    内部环境治理“旧貌换新颜”。2021年伊始,瑶海区财政局在内部管理举措持续创新,以建立高效财政管理,服务全区发展为目标,对原有的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大厅进行升级改造,新建第三方代理记账及结算银行办公区域,极大得改善了财政服务条件。在日常办公区域设立党建园地、政务公开、依法行政和廉洁文化墙等版块,多角度展示财政建设成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教育”等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内部形成优良风气“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内部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区财政局持续巩固创建全区文明单位的成果,制订区财政局内部管理暂行规定,采取定期不定期形式,对局内办公环境及各科室人员在岗情况抽查,评价结果公开公示,共创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2021年,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寻找身边财务优秀典型,拟在财政系统范围内开展决定开展全区优秀会计工作集体和优秀会计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推崇诚信守信、勤奋敬业的精神。

    内控规范管理“精准直达”。完善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实行督查督办。对中央省市下达的包括防疫资金在内直达资金,做到全过程监控,对每一笔资金打上标识、登记台账、做好支付挂接,实现了资金分配、安排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痕迹管理。同时,建立与财政系统运行匹配度高的内部控制运行机制,对公共资源交易、行政审批、资金拨付等管理环节进行梳理,建立“权力运行流程图”,化解制度风险,梳理业务流程风险,累计审核整理“权力运行流程图”12个,查找机制制度风险26个,梳理业务流程风险85处,持续完善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