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瑶海区生态环境分局四举措加强固废监管

    发布时间: 2021-10-29 15:41  信息来源: 瑶海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为确保瑶海区固废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辖区固废污染可防可控。瑶海区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照省市固体废物监管相关要求,以辖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为着力点,强化产废企业的日常环境监督,从四大方面重抓固体废物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企业环保主体责任,通过严查重罚,倒逼企业建立健全固体废物管理制度,配备专职人员,建立自查自纠机制,深入推进一般固废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逐项落实规范化管理各项指标要求。

    二是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大对企业固废管理人员的业务指导,不断提高企业固废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是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多渠道、多途径向产废企业宣传国家有关固体废物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不当使用、贮存、处置危险废物及一般固体废物所带来的危害性及做好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固废产生企业的守法意识、环保意识。

    四是持续强化对辖区内危险废物及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单位的日常环境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贮存、处置危险废物及工业固废的不法行为,消除环境隐患,切实降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