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瑶海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46  信息来源: 瑶海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一、部门基本职能

    二、部门概况

    三、年度主要工作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四)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五)信息化项目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

    八、2018年部门预算表

    1、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2、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pdf?

    3、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pdf?

    4、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pdf?

    5、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pdf?

    6、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pdf?

    7、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8、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表pdf?

    9、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pdf?

    10、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11、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pdf

    瑶海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职能

    根据合肥市瑶海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合肥市瑶海区环境保护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贯彻国家和省、市制订的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并对各部门、单位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二)组织编制全区环境保护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制定全区社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国土开发整治规划、区域经济发展规划、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规划。

    (三)负责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的组织实施,审批全区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登记表、报告表,并依法出具项目审批意见。

    (四)负责全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并组织监督实施。

    (五)负责全区环境监察工作,检查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和“三同时”执行情况,调查处理全区环境信访和污染事故。

    (六)组织开展全区环境监测工作,掌握环境质量状况和发展趋势,提出有关改善的对策与措施,并组织实施。

    (七)监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指导生态农业建设。

    (八)承办区人大、政协有关环境保护的建议、提案、议案。处理群众对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访。

    (九)组织开展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动。

    (十)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瑶海区环境保护局由机关本级和一个二级单位组成。一个二级单位为区环境保护监察大队,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情况包括:本单位共有编制11个,其中行政编制4个,事业编制7个,编制内实有数14人,离休人数0人,退休人数0人,聘用人员数12人(其中政府购买服务8人,洒水车司机4人),遗嘱人数0人。

    三、年度主要工作

    2018年瑶海区环境保护局的主要工作任务有: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实施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环境管理制度,强化环境监管,提升监察监管执法效能,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部门年度可支配收入及支出预算情况概述、较上年增减变化及原因,无政府基金收支的要单独说明)

    瑶海区环保局2018年度可支配收入381.07万元,较上年增加155.2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我区全面启动餐饮油烟专项治理、低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等环保专项行动,导致检测费、办公经费等比去年大幅增加;二是我局2017年新聘用2名同岗同酬人员,5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导致我局2018年劳务费比去年增多。

    支出预算381.07万元,较上年增加155.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91万元,用于人员工资支出,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较上年增长39.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新招2名同岗同酬人员和5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人员工资支出增多。项目支出305.16万元,用于保障运转类项目和发展建设类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115.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区全面启动餐饮油烟专项治理、低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等环保专项行动,导致环境检测费、办公费比去年大幅增加。

    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节能环保支出381.07万元,占年初预算100%。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瑶海区环境保护局车辆保有量为2辆,均为日常环境执法车辆。瑶海区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98万元,2017年度预算为7.3万元,2018年相比2017年减少了31.8%。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无,与2017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因公出国(境)费用开支。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78万元,比2017年下降66.1%。主要原因:我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2万元。比2017年下降16%,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用的开支。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无,与2017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4.2万元。比2017年下降16%,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用的开支。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合肥市瑶海区环保局的机关行政运行经费预算54.2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合肥市瑶海区环保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0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测服务项目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合肥市瑶海区环保局固定资产总金额281.85万元,较上年增长76.17万元,其中,通用设备73.31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机关车改后保留车辆2辆,其中,定向化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用车2辆;未车改事业单位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18年瑶海区环境保护局部门预算100万元以上重大专项编制绩效目标,共有1个项目,涉及预算资金100万元。

    (五)信息化项目情况

         2018年瑶海区行管局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项目有0个,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pdf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pdf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pdf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pdf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pdf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表pdf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pdf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