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瑶海区招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9-08-22 15:12  信息来源: 瑶海区投资促进中心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瑶海区招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瑶海区招商局2018年度部门职责主要有: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拟订我区对外招商引资的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区招商引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宏观指导。
      (三)牵头组织全区性境内外各类招商活动,指导、协调全区有关部门、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招商引资工作,牵头组织招商引资工作的业务培训。
      (四)负责对全区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检查、督促、统计。牵头组织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评价考核。牵头组织对外来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的审核、兑现工作。

    (五)负责为境内外来我区投资者提供环境考察、信息咨询、政策解答等全过程服务。协调、参与外来投资项目的洽谈、签约和项目的实施。参与有关部门督促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政策及履行合同、章程,协调处理外来投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六)负责全区招商网络建设,建立全区招商项目库和客商名录库,编制招商项目册和宣传材料,汇总全区招商引资情况,定期发布全区招商信息。
       (七)负责全区招商小组、驻外联络处的组建、管理和工作指导。
      (八)负责区域经济协作工作,负责与友好城区的联络交流工作。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瑶海区招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为局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瑶海区招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8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总计174.26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74.26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44万元,增长11.12%,主要原因:一是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二是立足物联网、建筑业、文化创意、金融、商贸服务、大健康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40.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0.08万元,占85.33%;其他收入20.64万元,占14.6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42.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2万元,占4.44%;项目支出136.09万元,占95.5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1.37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21.37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14万元,增长18.72%,主要原因:一是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二是立足物联网、建筑业、文化创意、金融、商贸服务、大健康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0.08万元,占本年收入的85.33%。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1.09万元,增长21.31%。主要原因一是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二是立足物联网、建筑业、文化创意、金融、商贸服务、大健康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1.3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5.22%。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15万元,增长23.57%。主要原因一是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二是立足物联网、建筑业、文化创意、金融、商贸服务、大健康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8.9万元,支出决算为121.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项目跨年度进行;二是严格管理控制相关经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32万元,占5.21%;项目支出115.05万元,占94.79%。具体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8万元,支出决算为2.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控制相关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162.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8.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控制相关经费支出,另外部分项目跨年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8万元,主要包括绩效工资、医疗费;公用经费2.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劳务费。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27.50万元,支出决算2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管理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41万元,占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活动。2018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41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12万元,降低0.44%,降低的原因是严格管理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主要用于接待来区投资考察客商。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合财行〔2015〕64号)等相关规定。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共265批,2397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0批,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单位参加车辆改革后不再保留一般公务用车。2018年,招商局机关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数为0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原因是我单位参加车辆改革后不再保留一般公务用车。2018年,购置车辆0台。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度瑶海区招商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2.84万元,比2017年度增加0.38万元,增长15.45%,主要原因是业务增加,单位运行支出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瑶海区招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0万元、工程类支出0万元、服务类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瑶海区招商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大型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大型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瑶海区招商局部门预算100万元以上重大专项编制绩效目标,共有0个项目,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瑶海区招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共8张.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