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瑶海区城管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9 16:24  信息来源: 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字体: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城管局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各项职责。现将区城管局2021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总结如下:

    一、设立环卫工人休息室。为切实解决环卫工人、文明劝导员等户外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让户外工作者在辛勤工作之余能够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自2019年开始,区城管局结合民生工程,积极改造破旧道班房、公厕附属房屋等建筑,打造“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标准化环卫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搭建挡风遮雨的职工温暖小家目前已建成7座,在建3座。

    二、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为筑牢脱贫攻坚环境卫生基础,区城管局积极整合街道中队、环卫队所、市场化公司等相关力量,结合“净桶”行动、文明创建等工作,重点针对垃圾桶管理不规范、卫生死角、偷倒垃圾等环境卫生重难点问题,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已投入约230个垃圾桶,垃圾清运车11辆,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长久性。

    三、落实环卫人员早餐保障制度。根据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环卫工人早餐工程的通知》要求,区城管局充分人文关怀精神,实施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程,截至目前我区5个环卫市场化项目,共涉及环卫工人1200余,已实现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程全覆盖。

    四、就业帮扶情况。据贫困户的贫困属性、致贫原因和家庭情况,积极协调属地环卫保洁公司,共吸纳保洁员24名,其中7名贫困户纳入环卫保洁队伍,提供就业岗位,稳定增加收入年均2万元。

    五、消费扶贫帮扶。在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购买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本年度共采购物资10100元。同时,协调区城管局各市场化公司为“环卫驿站”捐赠冰箱、微波炉等用品,极大改善了一线环卫人员工作环境。

    六、走访慰问帮扶。七一前夕,瑶海区城管局组织干部对系统内5名困难党员、老党员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更加密切了党和群众的关系。

    七、疫情应对措施。防疫物资准备。城管局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单位,为困难个体户协调准备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用品,帮助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复工复产。对于因疫情尚未开工的企业和家庭作坊,及时深入了解其存在困难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切实有效解决复工难题,并倡导其雇佣本地贫困户。对于部分因疫无工作的贫困户,联系相关企业协调工作岗位,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