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21-08-30 14:45  信息来源: 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字体:  

    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职责主要有:

    1、负责政府投资的城建基础设施项目的组织、管理和监督工作。

    2、负责政府投资的安置房项目的组织、管理和监督工作。

    3、负责公益性社会事业项目和政府指定的其它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的组织、管理和监督工作。

    4、参与政府投资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投标工作

    5、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现场管理协调,工程工期和质量、安全生产、技术档案管理。

    6、负责提出重点工程建设资金计划及拨付申请,编制工程决算、竣工报告。

    7、参与工程竣工验收及备案移交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为部门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与预算比较一致。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9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895.66万元(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895.66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2.91万元,下降35.44%,主要原因:一是与上年相比人员流动性较大,减少聘用人员经费支出;二是节约成本,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减少伙食补助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895.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5.6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895.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4万元,占33.32%;项目支出597.26万元,占66.68%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95.6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895.6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2.91万元,降低35.44%,主要原因:一是与上年相比人员流动性较大,减少聘用人员经费支出;二是节约成本,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减少伙食补助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5.6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减少32.91万元,降低35.44%。主要原因一是与上年相比人员流动性较大,减少聘用人员经费支出;二是节约成本,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减少伙食补助费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5.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875.66万元,占97.7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20万元,占2.2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35.4万元,支出决算为89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节约水资源,减少水费支出。二是与上年相比人员流动性较大,减少聘用人员经费支出为控制单位成本,减少差旅费及租赁费的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98.4万元,占33.32%;项目支出597.26万元,占66.68%具体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01.67万元,支出决算为29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水资源,减少水费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33.7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77.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与上年相比人员流动性较大,减少聘用人员经费支出;二是为控制单位成本,减少差旅费及租赁费的支出

    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款)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防汛抗洪抢险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4.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33.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租赁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相比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2020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2020年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发生费用2020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20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2020年预算未安排公务接待费费用。主要用于符合规定的公务接待活动支出。2020年,国内公务接待共0批,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0批,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20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2020年度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2020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日常公务、监督检查、政策调研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数为0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万元2020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未购置公务用车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020年,购置车辆0台。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全面开展项目支出单位自评和部门评价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对2020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4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覆盖率达100%。从评价总体情况来看,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2.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综述:2020年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全年预算数为629.28万元,执行数为572.8万元,完成预算的91.02%。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20年,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通过开展自查、评价等工作,一是聘用人员经费主要根据员工所在职位、能力、价值核定的薪资及绩效标准,用于薪资、绩效考核、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较好的实现了预期绩效目标;二是伙食补助费主要是用于保障我单位人员日常伙食,提升员工生活质量,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三是施工管理经费及法律顾问及诉讼服务费均都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所有经费支出。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绩效目标量化指标较少缺少明确量化性指标,不利于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以及项目过程的科学化管理。下一步改进措施:明确相应量化指标便于目标管理。应制定项目绩效目标,并确保绩效目标应量化、细化、可衡量,运用目标的指向性和引领作用,有利于加强项目科学化管理,也对项目后期考核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没有需要公开的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合肥市瑶海区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33.53万元,比2019年度减少9.26万元,降低6.49%,主要原因一是根据瑶车改〔20196号关于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核定单位保留0辆公务用车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使用;二节约水电资源,减少水电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4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2012月31日,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共9张)

    合肥市瑶海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