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55  信息来源: 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7.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

    8.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9.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总表

    10.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

    13.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及行业颁布的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负责辖区物业管理活动的行政管理,受理授权范围内的物业企业违规行政处罚及业委会备案;负责对辖区公租住房准入资格予以审核;负责对辖区房屋租赁行为的行政管理及违法违规行政处罚;负责辖区人才租赁补贴资格审核及补贴发放。

    (三)负责辖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计划申报、统筹协调保障性住房建设。

    (四)负责辖区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及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土地收储上市的前期工作。

    (五)负责做好房屋征收与补偿的宣传、解释工作;拟定征迁安置补偿方案及征收决定公告;指导属地规范开展房屋安置、三榜公示、资料归档等业务工作;支付征收项目相关评估费用

    (六)负责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的行政许可、质量安全监管和竣工备案管理,受理辖区建设领域农民工权益保障投诉

    (七)监督指导属地及使用单位做好人防工程的日常维护管理;组织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负责应急专业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

    (八)负责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工作。

    (九)组织拟定辖区建筑业发展规划;负责辖区建筑业扶持政策拟定与兑现工作,指导各镇街开发区开展涉企帮扶工作;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建筑产业化各项方针政策。

    (十)辖区内区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建筑市场日常监管,关键节点验收监管,岩土勘察报监及施工监管,建筑起重机械安拆、使用管理登记,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建筑工程文明创建;建设领域农民工权益保障投诉受理;混凝土生产企业车辆运输安全管理及混凝土搅拌站环境监管;既有建筑二次装饰装修工程监管,投诉热线处置;老楼危楼巡查、鉴定;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竣工验收备案抽查。

    (十一)其他区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瑶海区住建局局本级

    行政单位

    2

    瑶海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办公室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3

    瑶海区房屋征收办公室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4

    瑶海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瑶海区住建局及局属单位实有各类人员74人,其中在职60人、离休0人、退休14人。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打造合肥东部新中心。经区政府办公会研究决定, 我区编制各类专项规划,指导区域经济社会有序发展。根据会议精神由区大建办主持,区规划局指导,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善相关招标手续,项目主体单位为区住建局。

    (二)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对各街道物业管理工作进行考核,对整治后的老旧小区后期管理实行全覆盖;积极和市直部门协调,继续对部分急需整治的老旧小区进行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完成全区住房保障项目目标责任,完成全区公租房申请家庭资料的审核、租金补贴发放及配租,完成全区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材料的审核及补贴发放,推进住房租赁管理备案及住房租赁项目建设工作。

    (三)做好瑶海区市级路网项目及旧城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及时下发征迁安置补偿方案及征收决定公告,确保征收工作顺利开展。

    (四)进一步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极力消除工程结构安全质量事故和混凝土企业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和控制一般安全事故和一般工程质量投诉,使房建、二次装修、市政施工生产和混凝土企业运输的安全可控,充分利用质量安全第三方巡查增强巡查覆盖;农民工维权维稳总体平稳、可控;坚决消除建设工程和混凝土企业生产扬尘污染;建筑节能工作在完成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老楼危楼鉴定流程逐步规范。

    (五)加强人防重点工程建设;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不断扩大人防民防宣传教育;加强人防民防专业队伍演练;提升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能力。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瑶海区住建局2020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附表1)

    2.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2)

    3.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附表3)

    4.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4)

    5.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5)

    6.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附表6)

    7.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附表7)

    8.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附表8)

    9.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附表9)

    10.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附表12)

    13.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表13)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0313.67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03.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9210.58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313.6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万元,占0.16%;城乡社区支出10297.67万元,占99.84%。

    2019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515.53万元,增长570.96%。主要原因是将项目资金纳入政府基金预算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03.09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减少434.05万元,下降28.2%,主要原因是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00万元,占1.45%;城乡社区支出1087.09万元,占98.55%。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20年预算16.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82.72万元,下降83.79%,下降原因主要是支出项目调整。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450.0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67万元,增长1.2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人员经费略增。

    3.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226.1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2.97万元,下降9.22%,下降原因主要是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工作经费支出的减少。

    4.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2020年预算10.8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97.20万元,下降94.81%,下降原因主要是支出项目调整。

    5.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331.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05.54万元,下降38.28%,下降原因主要是支出项目的调整。

    6.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020年预算68.7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长68.71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支出项目的调整。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80.4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611.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152.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58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9210.58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9210.5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将项目资金纳入政府基金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260.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60.0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将项目资金纳入政府基金预算。

    (二)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2020年预算418.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18.0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将项目资金纳入政府基金预算。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5114.9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114.92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将项目资金纳入政府基金预算。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020年预算3417.6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417.66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将项目资金纳入政府基金预算。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瑶海区住建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10313.6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务服务支出、城乡社区支出。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收入预算10313.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03.09万元,占10.7%,比2019年预算减少434.05万元,下降28.4%,下降原因主要是项目资金的调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9210.58万元,占89.3%,比2019年预算增加9210.58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将项目资金纳入政府基金预算。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支出预算10313.6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776.53万元,增长570.96%,增长原因主要是将项目资金纳入政府基金预算。其中,基本支出780.46万元,占7.5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9533.21万元,占92.43%,主要用于完成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和专项业务支出。

    九、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2020年,瑶海区住建局机关本级和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2.1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68万元,下降5.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1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出国经费。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合肥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合政办〔2014〕8号)、《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合财行〔2014〕944号)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因公出国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公务接待费用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合财行〔2015〕64号)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活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12.1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38万元,下降3.03%。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2.1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38万元,下降3.03%,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车辆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安排购置经费。用于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瑶海区住建局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2.3万元,比2019年减少9.58万元,下降13.33%,下降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各项财经制度,厉行节约。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瑶海区住建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5.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9.2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瑶海区住建局固定资产总金额302.13万元,较上年增加21.7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266.13万元、专用设备0.29万元、其他资产35.71万元。

    未车改事业单位车辆3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信息化项目情况。

    2020年瑶海区住建局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瑶海区住建局2020年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16个,涉及预算资金9382.36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件:住建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pdf(13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