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冬季企业生产安全怎么做?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21  信息来源: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冬季是危化品领域事故多发频发的季节,为全面做好当前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望有关化工企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防止生产现场、道路积水和结冰等,造成安全隐患。做好生产设备的保温工作,防止冻坏影响生产。

    2、及时清除积水、积雪、积冰,在易滑处铺上草席。下雪天气避免登高作业。必须作业时应将积水、积雪、积冰清除,佩戴好劳保用品,做好器具的固定。防止发生跌滑、高处坠落事故。

    3、冬季风干物燥,易发生火灾,引发燃爆事故,动火作业前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注意周边环境,确保安全,切实做好防火工作,杜绝燃爆事故的发生。

    4、有限空间作业必须做到“先通风、在检测、后作业”,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前,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先检查氧气、有害气体、可燃性气体、粉尘的浓度,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进入。未经检查严禁进入有限空间。有限空间作业中如发生事故,严禁盲目施救,防止事故后果扩大。

    5、加强对生产设备以及线路的管理和检查,及时消除电气设备和线路等风险隐患。严谨乱拉乱接,严禁违章用电。

    6、化工企业要防止容器、管道、阀门冻裂或堵塞而发生泄露、爆炸事故;要抓好管道的防泄漏、防冻裂等工作;要教育员工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7、加大员工安全技能培训教育力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好公司及各区域的“安全禁令”。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对设备设施的巡回检查,及时“除隐患”。

    8、及时对运输危化物品车辆的制动、转向、行驶系统、气路管道、水路管道、油路管道等部件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保养工作,落实防冻、防滑、防雾、防火等具体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