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 动态信息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2021年全区应急培训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30 13:45  信息来源: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基层应急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水平,2021年9月22日-24日,26日-28日,瑶海区应急管理局在巢湖市举办了2021年度全区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区应急管理局、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应急系统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业敏全程参加培训,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应急安全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既是当前一项紧迫的工作,也是一项长期需要努力的艰巨任务,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摆放到重要位置,充分认识到应急管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二要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发挥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精神,边学习边思考,深化学习成果;三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紧密联系当前的工作实际,思考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把学到的成果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从而推进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我省长期从事应急管理工作及理论研究的领导、专家担任授课老师,采取理论讲授、案例教学的形式进行,重点围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事故应急处置及案例分析、工贸行业安全监管等内容展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专家授课内容实用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对提高自身应急管理能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后将继续在基层应急管理一线为全区人民群众站好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