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 社会保障

    方庙街道:集中整治“僵尸车”还路于民保畅通

    发布时间: 2021-11-26 11:39  信息来源: 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字体:  

        脏污厚重的尘土、锈迹斑斑的车身、破损泄气的轮胎……不少汽车因长期废弃不用,被居民形象地称为“僵尸车”,肆意停放的“僵尸车”因体积庞大、难以拖移、整治成本高等因素,成为了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排除“僵尸车”带来的安全隐患,清理路面环境,恢复小区内车辆交通秩序,自11月23日起,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联合文明办组织城管队员、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区物业共30余人深入辖区生活小区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系列行动。

    1

    通过前期深入排查,发现辖区银领时代花园、香江世纪名城、新苑小区等多个生活小区内均存在“僵尸车”问题。这些“僵尸车”肆意地停放在小区内的人行便道、非机动车道、公共绿地和公共停车位上,甚至停放在消防通道中,不仅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面貌,存在着自燃、自爆等安全隐患,还占用了日益紧张的公共资源,让小区居民怨声载道。

    2

    11月23日,方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联合香江佳元社区、物业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僵尸车”拖移专项行动,对银领时代花园小区内长期占道的“僵尸车”,包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了集中拖移,并将其停放至指定地点,为居民清理出更多的公共生活空间。

    3

    ​截至目前,共拖移了包括电动自行车、小轿车以及摩托车等在内的13辆“僵尸车”,同时还清理了小区内一个废弃集装箱。

    下一步,方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将以“零容忍、强整治、全覆盖”的工作原则,继续扩大“僵尸车”整治范围,加强整治力度,提高整治效率,逐步完成街道辖区内重点生活小区的“僵尸车”清理工作,还路于民,保障辖区交通顺畅。(张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