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 政府会议

    “拆建安管”四步走,跑出瑶海新节奏瑶海区召开征迁安置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11-28 16:18  信息来源: 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字体:  
    11月26日,瑶海区征迁安置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陆勤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区领导沈校根、黄贺、张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大建办2021年复建点项目建设与交付情况汇报、区住建局关于2021年全区征迁工作情况汇报和各街镇开发区征迁安置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征迁安置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持续奋斗,艰苦付出,征迁安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应当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形势,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征迁安置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加快进度,强攻难点,把快作为关键,拆的速度要快、安置房建设要快;要找准问题、强化保障,全面扫清全区征迁安置房建设的各种障碍,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为瑶海发展进一步增添动力、减轻包袱;要坚持“拆建安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利用元旦前的黄金时期,攻坚克难,加大扫尾安置力度,做好安置房水、电、燃气、消防等后续管理。

    会议要求:合力要强。大建办牵头,各责任部门密切配合,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结合今明两年工作目标计划,不断细化“拆建安管”工作,加强协调联动、系统谋划,形成工作合力。站位要高。要充分认识到征迁工作是当前瑶海城市更新、产业转型的首要任务,安置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把安置房管好分好是瑶海实现蜕变的专项工作。把征迁安置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底数要清。对区域内征迁情况应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对重难点工作更要摸准摸细。加快完善安置房管理信息系统,促进安置房有序管理,保证安置工作顺利开展。政策要明。要精通征迁政策,抓住政策红利期,创新思维和方法,探索出适合自己区域的工作路径,高效高质完成任务。措施要准。对征迁安置类型要精准识别、分类施策,真正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特别是在扫尾清零工作上,转变工作思路,群策群力,逐一上门做好群众工作,赢得群众支持。


    来源丨瑶海区委宣传部  供稿关堂所

    编辑丨鲁光辉  责编丨贾海钧 黄婧  终审丨解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