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人大办公室 > 部门决算

    瑶海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8-26 16:53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瑶海区人大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瑶海区人大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人代会、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其它重要会议的会务及有关文件起草、会议记录和审议意 见的整理工作;

    2.协同各工作委员会做好组织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调研、视察工作;

    3.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文书处理、机要保密和机关人事、财务、物品的管理,及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等;

    4.做好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

    5.办理、接待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6.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外联络、来宾接待及机关后勤服务,牵头做好区人大办公地点日常管理和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7.承办区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瑶海人大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为局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瑶海区人大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8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总计666.18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666.18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0.09万元,增长42.9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转移支付增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76.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0.85万元,占43.49%;其他收入325.95元,占56.5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5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9.69万元,占68.86%;项目支出171.71万元,占31.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20.79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320.79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5.83万元,增长/降低1.78%,主要原因:节约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0.8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37.65%。与2018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84万元,降低1.51%。主要原因:节约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5.6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6.87%。与2018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7.34万元,降低13.23%。主要原因是节约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5.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5.63万元,占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0.85万元,支出决算为245.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支出。其中基本支出73.91万元,占30.09%;项目支出171.71万元,占69.91%。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0.21万元,支出决算为30.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7.0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1.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人员增加;二是人大监督内容更加细化,增加预算联网监督,设立区人大常委会专家组;三是部分资金为年初结转和结余。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30.7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5.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2.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人员增加,二是部分资金是年初结转和结余。

    4.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年初预算为60.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大会经费结转到2020年初执行。

    5.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年初预算为2.7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年初预算为89.7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4.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资金为年初结转和结余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3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0万元;公用经费73.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1.37万元,支出决算1.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4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内容减少;二是节约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2万元,占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预算没有安排出国(境)费用。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单位没有出国(境)工作需要。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等支出。经费使用根据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严格执行《合肥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合政办〔2014〕8号)、《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合财行〔2014〕944号)等相关规定。2019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00个,0.0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2万元,2018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35万元,降低35.55%,降低的原因是节约支出。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0.35万元,降低35.55 %,降低的原因是节约支出。主要用于接待外地人大来区学习考察。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合财行〔201564号)等相关规定。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共6批,5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0批,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局不保留一般公务用车。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局不保留一般公务用车。主要用于日常公务、监督检查、政策调研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局不保留一般公务用车。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局不保留一般公务用车。主要用于日常公务、监督检查、政策调研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9年,瑶海区人大办机关及1个下属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数为0.00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0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局不保留一般公务用车。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局不保留一般公务用车。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019年,购置车辆0.00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瑶海区人大办对2019年度纳入部门预算项目资金全部编制绩效目标,明确项目的产出和效益,作为预算执行、跟踪问效、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预算执行中,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实施绩效运行监控。预算执行完毕后,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16个项目,自评覆盖率达100%,涉及资金270.50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100%。评价结果显示,达到了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度瑶海区人大办机关运行经费30.21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5.46万元,增长4.7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瑶海区人大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2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3.72万元、工程类支出0万元、服务类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91231日,瑶海区人大办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瑶海区人大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共8张)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区人大办2019年).pdf
    2.收入决算表(区人大办2019年).pdf
    3.支出决算表(区人大办2019年).pdf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区人大办2019年).pdf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区人大办2019年).pdf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区人大办2019年).pdf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区人大办2019年).pdf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区人大办2019年).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