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 规划计划 > 工作规划

    2021年区政务服务管理局重点工作责任分解

    发布时间: 2021-11-03 11:27  信息来源: 瑶海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一是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以“审批速度最快、服务效能最优”为目标,整合再造办理流程和申报材料,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构建网上并联审批系统,逐项定制审批流程,推动更多跨部门、跨层级事项“最多跑一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全面向街镇开发区和社区等基层延伸,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实现“最多跑一次”区、街镇开发区、社区三级全覆盖。(牵头科室:督查室;完成时限:持续推进;监督方式:64490201)

    二是深化帮办代办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办事需求为导向,完善代办工作机制,梳理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加快“帮办代办”速度,精准高效服务。推行“综合咨询、全程帮办、专区办理”的运行模式,变“企业办”为“政府办”,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集成融合,建立代办工作机制,健全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开发区代办服务体系,为全区投资建设、招商引资及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促进项目快速落地。(牵头科室:督查室;完成时限:持续推进;监督方式:64490201)

    三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巩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成果。按照标准化要求,以清理审批项目、减少审批材料、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为目标,对行政审批体系进行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推动行政审批规范化,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成果,推进审批提速、服务提效、群众满意度提升。(牵头科室:督查室;完成时限:持续推进;监督方式:64490201)

    四是构建“12345+网格化”基层治理综合服务平台。升级现有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功能,解决网格化信息不畅的问题,打通区域间信息孤岛,将“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与网格化相融合,把综治维稳延伸到公共服务。建立长效常态化管理机制,配合部门巡查并进行及时反馈。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发挥潜在价值,对每周和每月的热线数据进行综合对比分析,实现数据治理分类共享,梳理出关乎人民群众诉求的高频事项。建立基层治理数据系统,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社会问题以及不稳定因素。为区委区政府和各部门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推动社会治理发展。(牵头科室:热线办;完成时限:持续推进;监督方式:644906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