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发布时间: 2021-11-18 11:02  信息来源: 瑶海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双“十一”过后,快递“洪峰”来袭,

    安全收取快递成为近期

    市民比较关注的话题。

    如何才能保障“快递安全”呢?

    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了温馨提示:

    01

     收取原发地和集散地为低风险地区的快递时,市民要尽量采取无接触式投递和扫码取件,取件时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个人防护物品,避免与快递人员面对面交流和人员聚集。

     就地拆封处理的外包装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尽快处理,避免儿童、宠物接触外包装,不要将外包装带回家。

     随时做好手部卫生。

    02

     对于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的快递包裹,要就地对包裹的六个表面用含氯消毒夜或75%酒精喷洒或擦拭消毒,消毒后再拆封。如果是多层包裹,则需要层层消毒。

     包裹内物品通常用含氯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片擦拭。不适宜消毒的物品,放置阳台等通风空旷区域后3-5天方可使用。


    03

     按照上述方法打开进口冷链生鲜产品的包裹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清洗冷链食品,烧熟煮透后食用。

     加工冷链食品使用的厨具先清洗去污再进行消毒,消毒后用清水冲洗或擦拭。


    04

    假如你已收取了境外和中高风险区的快递,或得知快递检测为阳性的信息时,要在第一时间电话报告所在社区,保存运单号等凭证信息,立即原地单独封存阳性快递,配合疾控中心落实调查溯源、人员与环境采样、消毒被污染的物体表面和场所、隔离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05

    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可以考虑暂停网购(邮购)上述地区或来自境外的物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