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医疗保障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工作落实】瑶海区医保局联合区卫健委开展欺诈骗取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基金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9 15:43  信息来源: 瑶海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规范城乡居民门诊诊疗行为,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瑶海区医保局联合区卫健委开展欺诈骗取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基金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开展宣传组织自查,省市方案出台后,联合区卫健委发文,向辖区所有居民门诊统筹医疗机构传达部署,要求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开展自查。二是开展数据核查,筛选并下发数据涉及到瑶海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现有13家机构数据,认真研究分析,联合第三方机构太平洋保险公司,制定检查办法,通过数据筛查、现场核查等办法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夜间结算、青壮年病人结算比例、门诊同比增长数据。对检查中发现并查实的违规问题,均责令即时整改,并要求其它医疗机构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下一步,我区将持之以恒、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常态化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加强与纪委监委、卫健、市监、公安等部门的协作,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服务和监管,督促定点医药机构规范服务行为,确保全区医保工作健康、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