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医疗保障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工作落实】瑶海区医保局联合卫健委开展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基金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城乡居民门诊诊疗行为

    发布时间: 2021-11-23 17:14  信息来源: 瑶海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规范城乡居民门诊诊疗行为,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根据安徽省医保局及合肥市医保局相关文件要求,瑶海区将欺诈骗取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基金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开展政策宣传和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宣传组织自查,省市方案出台后,联合区卫健委发文,向辖区所有居民门诊统筹医疗机构传达部署,要求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开展自查。

    二是开展数据核查,筛选并下发数据涉及到瑶海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现有13家机构数据,认真研究分析,联合第三方机构太平洋保险公司,制定检查办法,通过数据筛查、现场核查等办法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夜间结算、青壮年病人结算比例、门诊同比增长数据。

    对检查中发现并查实的违规问题,均责令即时整改,同时通报区卫健委,并要求其它医疗机构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求医疗机构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准则,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和因病施治的原则,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规收费,杜绝出现病人单日多次就诊现象,认真落实身份识别工作,做到就诊人员身份和社会保障卡的信息相符,发现人、证不符时不给予当事人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