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数据资源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赋能“安康码”开启无感核验出行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11-18 08:25  信息来源: 瑶海区数据资源局
    【字体:  

    区数据资源局调研小组实地调研了大兴镇双圩社区,与社区居民交心谈心,了解社区居民所急、所需、所想。在座谈交流中,不少老人反映使用的是老年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懂如何使用“安康码”。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进出车站、学校、大型商超等公共场所,很多时候都需要通过手机出示“安康码”,这对于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来说,“安康码”变成了“障碍码”。

    针对调研中老人使用“安康码”不方便的问题,区数据资源局在瑶海区文化馆开始试点“安康码核验系统”应用场景,积极推进瑶海区“安康码”文化馆应用场景正式上线,通过凭码进出、无感打卡等众多依托“安康码”的便民功能来解决老人用“码”难的问题。

    当瑶海区文化馆“安康码核验系统”正式上线后,老人进文化馆只需出示“安康码”,贴放在核验机上,就可以直接进出,不像以前还要扫描二维码,等待绿码的扫码结果后再给工作人员核验。同时,针对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操作的情况,该系统还融合了刷身份证核验“安康码”直接进馆的功能,实现了老人可以不带手机直接刷身份证进出场馆。此外,文化馆管理员在后台可查看入馆人员的“安康码”数据、进出场馆时间、年龄层、性别、场馆人数等数据,便于管理者清楚掌握入馆人员健康信息。

    此次调研通过信息化手段帮助百姓解决了日常生活难题,这体现了数据局的数字化、智慧化能力建设,更体现了民生工程便民服务的宗旨,下一步区数据资源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推动“安康码”在瑶海区更多领域的场景应用,以信息化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便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