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 生态环境

    明光路街道:地面硬化喜迎验收,小区居民拍手称好

    发布时间: 2021-11-19 08:14  信息来源: 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11月18日,在和明雅居小区开展地面硬化的验收工作,整体效果令人满意,小区居民赞不绝口。和明雅居虽然是个老旧小区,但是进入小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在此之前小区内并不如此,总让人感觉有些杂乱。和明雅居小区一直以来地面硬化面积较少,有不少地面泥土裸露在外,雨天泥泞行走不便,坑洼不平,常有积水;平日里容易生长杂草,滋生蚊虫,面对这样的环境小区居民对地面硬化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为解决和明雅居小区地面硬化不足,居民生活不便的问题,和明雅居小区开展地面硬化民生工程建设,将地面杂草垃圾清除干净,铺设水泥。在按时按质并且不扰民的前提下,施工建设工作,原先裸露的泥土地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干净平整的水泥地。施工期间考虑周全,确保地面硬化工作按质完成:覆盖一层保护膜,围上一圈简易护栏避免未干透的水泥地遭到污染破坏,等待水泥晾干硬化后就可以正常使用。

    一个路过的居民说:“以前这里地面都是泥巴,下雨的时候都是泥水,走过的时候鞋子都是泥,不仅不好清理而且还容易滑倒,雨后还有积水,干了也是坑坑洼洼,偶尔还有小孩磕绊摔倒。现在铺上了水泥地不仅变得整洁好看,也不会再带来这么多的不便了,这个地面硬化的民生工程非常好!为小区居民解决了问题,办了实事。”

    民生工程建设是为民服务的工程,是便民利民的工程,是为民解忧的工程,在今后将继续发挥着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