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1-02-08 17:52  信息来源: 瑶海区商务局
    【字体:  

    瑶海区商务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表

    10.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11.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2.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3.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

    14.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瑶海区商务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根据“三定”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商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对商务工作的部署;研究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和新兴服务业发展趋势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拟订促进全区内外贸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

    2、拟订全区内外贸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全区商业网点建设规划;指导社区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改善社区购物环境;指导辖区商贸物流业的发展,做好有关协调、服务工作。

    3、参与全区新建大型商场、超市和专业市场的规划、论证、立项、报建工作;指导各类市场整合资源,提档升级,规范经营管理,开展内外贸流通行业招商引资工作;组织辖区商贸企业参加有关会展活动

    4、负责全区商品市场运行和重要商品供求状况及商业经济指标的统计、分析、监测。

    5、牵头整顿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建立市场诚信公平服务平台;协助市商务局对成品油销售进行监管;实施商贸流通系列便民服务工程。

    6、负责境外投资开办企业核准初审;负责外派劳务项目审查和人员招收备案。

    7、指导辖区进出口企业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其合法权益,组织外贸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竞争,使其健康有序发展;负责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初审转报

    8、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区商贸流通企业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指导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9、加强内贸工作,推动内外贸融合,搞好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监测,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现代流通,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流通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10、加强区域经贸合作,推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维护公平的对外贸易秩序,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良好服务

    11、加强内外贸流通行业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重点产业的发展。

    12、负责局机关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对所属企业的财务管理进行监督检查及内审工作

    1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加强的职责

    1、加强内贸工作,推动内外贸融合,搞好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监测,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现代流通,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流通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2、加强区域经贸合作,推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维护公平的对外贸易秩序,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良好服务;

    3、加强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中小商贸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促进专业市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电子商务、夜间经济、特色街区、城市综合体、物流等重点工作的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瑶海区商务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 2 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备注

    1

    瑶海区商务局本级

    行政单位

     

    2

    瑶海区商务发展促进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截至202012月31日,瑶海区商务局及局属事业单位实有各类人员 33 人,其中在职17人、离休人数0人、退休 16人。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行引导辖区内获权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

    (二)负责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初审转报;

    (三)负责境外投资开办企业核准初审;

    (四)负责外派劳务项目审查和人员招收备案;

    (五)指导辖区商贸流通企业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六)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区各类商贸服务业和各类专业市场及成品油销售情况监管,开展授权执法活动;

    (七)参与全区重点商贸服务业和其他专业市场的规划、立项、报建等工作;

    (八)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九)负责对内外贸企业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并牵头组织培训工作;

    (十)引导区域内传统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传统专业市场整合、提档升级;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我全区企业参加境内外会展工作;

    (十二)省级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转报

    (十三)安徽特色商业街申请转报备

    (十四)推动全区电子商务、服务外包工作发展;

    (十五)组织开展安徽时尚街区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瑶海购物节、美食节促销费活动及平台建设;

    (十六)承担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布置的其它业务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瑶海区商务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瑶海区商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表1)

    2.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2)

    3.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附表3)

    4.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4)

    5.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5)

    6.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收支总表(附表6)

    7.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附表7)

    8.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附表8)

    9.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表(附表9)

    10.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总表(附表10)

    11.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2)

    13.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附表13)

    14.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表14)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瑶海区商务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37.37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7.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37.37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3.07万元,占98.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0万元,占1.81%;卫生健康支出0.00万元,占0%;住房保障支出0.00万元,占0%。

    2020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4.37万元,下降9.31%,主要原因减少了促消费活动经费的预算。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7.37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261.74万元减少24.37万元,下降9.31%,主要原因减少了促消费活动经费的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3.07万元,占98.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0万元,占1.81%;卫生健康支出0.00万元,占0%;住房保障支出0.00万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58.44万元,比2020年预算48.54万元增加9.9万元,增长20.40%,增长原因主要是工作人员增加,工作经费增加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112.63万元,比2020年预算90.52万元增加22.11万元,增长24.43%,增长原因主要是工作人员增加,工作经费增加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5万元,比2020年预算35万元减少30万元,下降85.71%,下降原因主要是减少聘用人员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国内贸易管理(项)2021年预算32万元,比2020年预算62万元减少30万元,下降48.39%,下降原因主要是减少促销费活动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25万元,比2020年预算22万元增长3万元,增长13.64%,增长原因项目细化,经费增加等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4.30万元,比2020年预算3.68万元增加0.62万元,增长16.85%,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等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4.3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4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0.05万元、津贴补贴21.94万元、绩效工资18.3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0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7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3万元、住房公积金18.5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0.00万元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30.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30万元、邮电费1.00万元、差旅费3.00万元、会议费1.00万元、工会经费1.84万元、其他交通费4.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60万元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4.30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2.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2.00万元。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瑶海区商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237.37万元,收入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收入预算237.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7.37万元,占100.00%,比2020年预算261.74万元减少24.37万元,下降9.31%,下降原因主要是减少促销费活动资金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00万元,占0%,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支出预算237.37万元,比2020年预算261.74万元减少24.37万元,下降9.31%,下降原因主要是减少促销费活动资金等。其中,基本支出184.37万元,占77.6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53万元,占22.33%,主要用于平台建设及运营、夜间经济、商务系统文明创建及安全生产、肉菜追溯等工作

    九、关于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2021年,瑶海区商务局机关本级和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00万元, 2020年相比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0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2021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根据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严格执行《合肥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合政办2014〕8号)、《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合财行〔2014〕944号)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等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0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合财行〔2015〕64号)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接待外市县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0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局不保留一般公务用车,主要用于日常公务、监督检查、政策调研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局不保留一般公务用车,用于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2021年合肥市瑶海区商务局编制项目绩效目标7个,预算资金53.00万元。绩效目标报告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总体目标是项目预期产出和效益的总体描述,绩效指标是总体目标的细化和量化。绩效指标统一按照三级设置,一级指标分为产出指标、效益指标两大类,二级指标分为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均属于产出指标)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属于效益指标),三级指标结合项目实际,明确具体指标和指标值。

    )机关运行经费。

    2021瑶海区商务局本级1行政单位以及瑶海区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7.3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4.37万元,下降9.31%,主要原因是减少促销费活动资金等

    )政府采购情况。

    2021瑶海区商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瑶海区商务局固定资产总金额23.97万元,较上年增加5.5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00万元、通用设备23.31万元、专用设备0.00万元、其他资产0.66万元。

    截至202012月31日,机关车改后瑶海区商务局保留车辆0辆。

    截至202012月31日,单位价值50.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 0 台(套),单位价值100.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 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购置费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专业技术用车 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购置费0.0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购置费0.00万元。

    )信息化项目情况。

    2021瑶海区商务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0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项目0个,预算资金0.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瑶海区商务2021年部门预算表(14张)

    瑶海区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14张).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