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商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五抓一严”推进全区文明创建和“双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8 08:32  信息来源: 瑶海区商务局
    【字体:  

        11月16日,全区文明创建暨“双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陆勤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区领导金飞燕、桑宝君、李祥、黄贺、姚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文明办、区委平安办关于近期文明创建和“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市公安局瑶海分局、龙岗开发区作了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文明创建及“双提升”工作稳步推进,当前年底将近,各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尤其在提升群众安全感程度指数方面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奋勇争先、只争朝夕,远谋近施、快干实干。

    会议要求,抓氛围营造,认识要提升。文明创建和“双提升”工作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是用心服务辖区群众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主责主业的思想意识,坚持“突出抓”而非“突击抓”。抓基层基础,措施要严实。全区党员干部要做到头上有责、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注重源头管理,做实基础网格,进一步发挥网格共治委员会作用。抓问题整改,重点要突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善于举一反三,做到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效,做到破难点、疏堵点、解痛点。抓细节落实,方法要精准。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各环节落细落实落到位,多在群众身上下功夫,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抓长效机制,合力要增强。强化常态长效长治,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切实做到人员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严格奖惩,压实责任。结合干部日常考核和纪委“六项禁令”的出台执行,在全区树立奖惩分明的工作导向,赏优罚劣,重奖重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