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民政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社会救助】趣味相伴,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 2021-11-16 10:26  信息来源: 瑶海区民政局
    【字体:  

    11月13日上午,瑶海区民政局、百米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龙岗开发区、史城社区联合开展“阳光伙伴”之“趣味相伴,受益匪浅”主题体验活动,瑶海区30名困境儿童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有趣的游戏让孩子收获坚持、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为其生活增姿添彩。

    活动开始,播放“幸福拍手歌”,老师带领孩子和家长一起唱跳,让孩子们感受轻松愉悦的团体氛围,接着按年龄分组,举行灌篮高手pk赛与趣味拔河比赛,通过老师实时鼓励和引导,让孩子们体验团队合作精神,培养责任意识,促进人际关系良好发展。

    活动在孩子的笑脸与家长的加油声中愉快地结束了,最后,老师们给每一位困境儿童发放了礼物并一一拥抱,大家合影留念,一起期待下一次阳光伙伴之主题体验活动的到来。

    近年来,为推进瑶海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关爱救助体系,提升困境儿童的社会融入感,瑶海区民政局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服务对象,创立瑶海区“阳光少年”关爱保护服务项目。今年以来,已为瑶海区13个街镇开发区的共398名困境儿童开展儿童青少年社会服务,通过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入户走访、情感陪伴、心理疏导等,实现“系统专业,随时响应”,满足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多元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