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大项目】重点片区要重点发力重点项目要重点保障

    发布时间: 2021-11-25 18:52  信息来源: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字体:  

    虞爱华在合肥东部新中心调研时强调
    破解难题不仅要方向对还要方法好
    要用创新之举推进城市更新

    11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赴合肥东部新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葛斌、单虎参加并发言。
    虞爱华首先来到广德路道路施工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广德路是合肥东部新中心重要主干道,是连接南北的又一条大通道,要拉高标杆、只争朝夕,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中国网谷是合肥东部新中心推进产业转型新园区,目前入驻企业252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虞爱华详细了解园区产业规划及部分企业发展情况,指出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场景应用,加快形成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地。
    随后,虞爱华察看了钟油坊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情况,强调坚持生态环保优先、基础设施先行,增强工作节奏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早完工、早使用。在马合钢污染地块治理修复项目现场,虞爱华详细了解土壤修复时间及土地出库计划。他指出,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早日把污染地块变成“黄金地块”。

       会上,虞爱华听取了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就重点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虞爱华指出,合肥东部新中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把城市更新政策定了、账算清了、合力强了、进展快了、大家干劲更足了。

       虞爱华要求,重点片区要重点发力,重点项目要重点保障,有信心更要用心,当务之急要抓好三件事。一是抓好征迁安置,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集中精力,创新施策,加快片区征迁特别是危房拆迁工作,力争明年三月底前,全面启动老合钢片区拆迁。二是用创新的办法推进城市更新,方向对还要方法好,一般而言,解决难题不是没办法,而是没想办法。三要加强统筹调度,东管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合肥东部新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做到一体规划、一体建设,时间同步、力度同等,让合肥东部新中心尽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大工地。(合肥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