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 教育信息

    【工作开展】龙岗开发区开展系列活动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51  信息来源: 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字体:  

    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但历史的警钟却警醒着我们。9月18日上午,龙岗开发区开展爱国教育系列活动,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传递真相,勿忘历史。

    罗岗社区在明皇家园幼儿园开展“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紧急的警报声中,志愿者及老师们有序地引导着孩子们采取半蹲抱头的姿势安全撤离,孩子们快速、安全地穿过疏散通道,撤离到安全地带集合,整个过程严肃认真,安全有序。孩子们演练完纷纷表示“勿忘国耻 励志图强”,小小的身体迸发出强大的爱国力量。

    琥珀社区联合社会工作服务站在琥珀名城小学组织1600名师生开展“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老师对学生们进行爱国教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华都社区联合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博乐茗阳幼儿园开展了“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和民族顽强的抗日精神。最后,通过学习儿歌《红星闪闪》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社会工作服务站的“无限爱”微课堂志愿服务队联合海洲社区在海社区党员会议室开展了“热爱祖国 心怀天下”9.18主题教育讲座,带领社区党员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聆听历史声音,感受烈士先辈爱国情怀。志愿者沈老师用PPT跟大家一起观看了一段《战狼2》短视频,并且进行生动的讲解,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无比的震撼。

    油坊社区三举措开展“九一八”防空防灾主题宣传活动。一是开展警报试鸣工作。油坊社区作为瑶海区人防民防示范点,上午9点18分,防空警报准时响起,提醒广大居民勿忘国耻,勿忘“9.18”。通过设置应急常识教育展板、发放人防宣传单、防灾避险应急手册等,向居民讲解防空防灾知识、自救互救技能以及人防法律法规等。二是开展防空疏散演练,在规定的时间内带领全部师生迅速撤离到了安全地带。三是开展人防应急包发放。向辖区广大志愿者免费发放人防应急包。包内配备了多功能手电筒、应急锤、保温毯、兵工铲、民用高楼逃生装置套装、急救包,应急雨衣等装置。共发放人防应急包58个。

    龙岗开发区各社区通过开展九一八系列爱国教育活动,进一步让广大居民铭记历史,感怀先烈,不忘国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