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龙岗开发区及时消除一处重大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1-10-12 15:24  信息来源: 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字体:  

    “请问是马岗社区吗?我刚看到有五个小孩子在14号楼楼顶攀爬铁梯,很危险,赶紧来处理。”家住马岗裕存堂的业主陈女士到顶层晾晒,看到后紧急向社区拨打了电话。

    闻讯后,社区和小区网格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5名小学生已经攀爬到电梯间顶层,在女儿墙边追逐,立即将他们带离现场,同时联系找到家长,给予严肃批评教育,要求监管好孩子。

    暑期刚至,部分家长安全意识薄弱,疏于对孩子安全教育和管教,龙岗开发区针对此类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物业小区楼顶安全隐患。马岗社区以问题为导向,紧急约谈物业和网格支部,商讨整改措施。成立物业、网格宣传和应急处置队伍,逐户上门宣传,并通过业主群推送安全信息提示,要求看护好孩子,严禁上楼顶。物业立即封锁顶楼铁梯和楼顶女儿墙。截至目前,裕存堂小区的11栋楼顶防护已完成,用钢丝拦护女儿墙1080米。“社居委的人真是为群众办了件大好事,现在楼顶都被钢丝围起来了,孩子们也钻不进去了,这下我们家长就放心了。”王大爷安心地说。社区将在悦书房、龙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儿童活动,丰富孩子假期生活,同时社区将对其他物业小区、城中村、塘坝、河流等区域安全隐患排查,设置警示标牌,加大网格巡逻,多措施保障暑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