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嘉山路街道:“党群齐奉献,共建美家园”周六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8 09:15  信息来源: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有效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11月6日,嘉山路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党群齐奉献,共建美家园”和周六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街道机关支部党员主动下到包联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一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七里塘社区在东明新村小区及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铲刀、垃圾袋等工具,将墙上的小广告铲除干净,将路边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在乱停放的机动车上粘贴禁止停车贴纸,提醒车主尽快驶离。

    三角线社区联合“好帮手”单位区档案馆以及押运公司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3号线淮南路站点位于辖区大众时代之光小区旁,大家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清扫地铁口周边卫生死角,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集中清理临泉路桥下堆放的各类垃圾。

    同时志愿者们对小区里的高空飞线充电进行逐户清理,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将“飞线”移除,还向周围群众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到清理整治行动中来,共同巩固卫生整治成果。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对辖区酒店、宾馆、药店进行疫情防控巡查,提醒各店家持续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经过大家的整治,辖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切实减少了小区内的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高了辖区居民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嘉山路街道将把党建引领作为小区治理的重要法宝,尽力让每名小区居民都从中有参与感、满足感、幸福感,努力打造一个和谐、文明、舒适、整洁的辖区新相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