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嘉山路街道:“还路于民”——嘉山路中队开展店外修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 16:13  信息来源: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位于凤台路段修车店外修车门店为扩大经营面积,经常在店外堆放各类经营工具,此经营行为既影响市容环境也为居民出行通畅带来不便。为整治店外修车规范经营,还路于民,嘉山路街道城管中队开展专项集中执法行动,共出动15余人,对嘉山路辖区内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集中治理。

    此次行动重点是开展专项集中执法行动对违反规定门店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后,部分商家仍存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屡次劝说拒不改正的门店下达《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对乱摆的销售车辆和物品进行登记保存。对于城管队员已经多次向商户明确告知,不允许店外经营的行为,并且已经现场进行规范。但很多店主仍然是城管队员一离开,继续将电动车或经营工具摆在店外。对此执法人员立即要求门店负责人对这种状况进行整改,并依法做出处罚。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还要求沿线商家所售商品必须规范放置,禁止占道经营,本次共劝导店外经营20余户,处理玻璃张贴40余张,广告牌架13个。

        此次行动旨在近一步整治市容市貌规范市场秩序,督促商户文明经营,保障行人有良好的出行环境,将还路于民落在实处。嘉山路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将继续针对重点路段加大巡视力度,对各类店外经营的行为及时处置。同时也呼吁市民配合,不要随意将在人行道上要求店家就地维修。大家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成为“文明监督员”,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