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2020年度单位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8-30 23:31  信息来源: 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字体:  

    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2020年度单位决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决算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2020年度单位职责主要有:

    (一)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加强对学校各部门进行财务报销培训,坚持部门负责原则,有部门负责人进行财务报销。

    (二)坚持收支两条线原则。各项经济支出要提前报备,做好预算,分步实施,及时清算。

    (三)严把内部控制系统。重大经济项目有学校领导组会议集体研究作出决定,并形成会议记录。

     

    二、单位决算构成

    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2020年度单位部门决算仅包括单位本级决算,无其他下属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9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总计3626.01万元(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626.01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减少1803.27万元,降低33.21%,支出减少1803.27万元,降低33.21%,主要原因:一是 2020年,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与合肥市郎溪路小学编制拆分,教职工人员减少。二是2020年合肥市郎溪路小学独立进行预算及决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615.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27.98万元,占92.84%;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187.32万元,占7.1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626.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1.30万元,占88.01%;项目支出434.71万元,占11.99%;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427.98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2427.98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减少1056.08万元,降低30.31%,支出减少1056.08万元,降低30.31%,主要原因:一是 2020年,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与合肥市郎溪路小学编制拆分,教职工人员减少。二是2020年合肥市郎溪路小学独立进行预算及决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27.9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6.96%。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56.08万元,降低30.31%。主要原因:一是 2020年,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与合肥市郎溪路小学编制拆分,教职工人员减少。二是2020年合肥市郎溪路小学独立进行预算及决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27.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类)支出2427.98万元,占10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329.84万元,支出决算为2427.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普通教育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993.27万元,占82.09%;项目支出434.71万元,占17.91%。具体情况如下:

    1.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年初预算为2329.84万元,支出决算为2248.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小学教育项目资金支出节约减少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2.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79.4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普通教育支出增加,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93.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95.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7.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本年支出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 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本年支出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 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0.00万元,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无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2020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经费使用根据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严格执行《合肥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合政办〔2014〕8号)、《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合财行〔2014〕944号)等相关规定。2020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与2020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无公务接待费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合财行〔2015〕64号)等相关规定。2020年,国内公务接待共0批,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0批,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与2020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2020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数为0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00万元2020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2020年,购置车辆0台。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合肥市瑶海区马岗实验小学2020年度纳入单位预算的2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覆盖率达100%,从评价总体情况来看,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立项程序完整、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没有需要公开的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系非行政或参公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部门决算机关运行经费的口径,2020本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0。2020年度本单位运行经费为0.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为0的车型);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合肥市马岗实验小学2020年决算公开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