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疫情防控】赛事活动疫情防控方案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14  信息来源: 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字体:  

    2021年全国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

    2021年全国国际跳棋锦标赛

    全国五子棋国家级、一级裁判员培训班

    疫情防控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和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比赛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原则,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认真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二、主要措施

    (一)赛前准备

    1.各参赛队伍在接到参赛通知后,将参赛人员(含运动员、教练、领队、工作人员、陪同人员,下同)名单报赛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提交参赛人员个人健康档案(包括“居住城市、体温、症状表现、其它状况说明”四项)。

    2.各参赛队伍在来肥之前下载“皖事通”或支付宝申请“安康码”,按照流程进行实名认证后,如实填写申报信息获取“安康码”。“安康码”为绿码方可参加比赛,黄码、红码不得参加比赛。

    3.所有参赛人员须持有抵肥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赛前14天行程信息健康表及疫情防控承诺书》(详见附件),否则不予报到。

    4.所有的参赛人员须提供本人近14天行程记录。赛前14天家庭成员(包括共同居住者)或其密切接触的亲朋好友存在以下情况者不得参赛: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行程码显示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境外旅居史,即回国后仍处在集中隔离或解除隔离后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被判定为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

    (二)报到流程

    1.出发前一天须向大会提交“安康码”、“行程码”。

    2.参赛人员到达指定报到场所之后,在入口处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并进行核酸采样,体温正常(额温<36.8℃或腋温<37.3℃)后方可进行资格复审,同时提交抵达肥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赛前14天行程信息健康表及疫情防控承诺书》。资格复审通过后由领队根据酒店要求集中办理入住,住入房间后进入封闭管控期,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方可解除管控,进入赛区指定区域活动。参赛人员及相关人员通过资格复审后,发放运动员参赛证。

    3.设立临时隔离观测点和核酸检测点,配备相应的防护物资,引导可疑患者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三)赛时防控

    1.参赛人员。

    比赛期间,所有参赛人员以相对集中封闭的方式进行管理,尽可能保证同一队伍人员入住同一楼层,只能在赛事所在酒店活动,不得擅自离开酒店。如确有需要,必须由领队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申请,获得批准方可出行。各参赛人员在酒店内活动时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错时错峰用餐。出现发热等异常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向各参赛队领队报告。

    2.比赛酒店。

    酒店按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室内空气通风,做好环境消杀工作,每半天对比赛场地、电梯、餐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出现发热人员或疑似病例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做好人员的引导、转运及上报工作。

    三、有关要求

    (一)落实责任。各参赛队领队作为各自队伍疫情防控责任人,比赛酒店作为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

    (二)加强督导。比赛酒店及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自查、巡查工作,动态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排除潜在的风险隐患。

    (三)及时反馈。比赛期间出现突发情况时,各参赛队领队要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或组委会报告,及时处置,尽最大可能避免疫情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