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瑶海区审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审计监督】瑶海区审计局“四围绕”推进大调研工作,助力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0-27 08:09  信息来源: 瑶海区审计局
    【字体:  

    2021年度大调研工作开展以来,瑶海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力民生工程建设”主题,统筹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全员参与,“四围绕”扎实推进大调研工作,确保大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围绕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工程开展调研。区审计局调研组实地走访老年人托养中心,通过查阅台账、面对面交流、电话问询等方式,重点关注省市区补助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功能提升、内部管理、养老护理人员等情况。同时对托养中心托养照料、日间照料、专业居家护理、中医理疗、专业康复治疗五大服务满意度进行了解,促进“老有所养”民生政策落实,助力提升瑶海区基层养老服务质量。

    二是围绕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开展调研。区审计局调研组实地走访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多家医疗机构,通过查阅资料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同时关注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等12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以及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项目预算及绩效管理等方面情况,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三是围绕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开展调研。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之首。区审计局调研组实地走访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区百帮创业园,对稳就业促就业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了解,以有力审计监督促进稳就业促就业政策红利释放,推进就业创业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和落实落细,提升民生工程实施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四是围绕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开展调研。教育是功在千秋利在当代的工程,实施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区审计局调研组通过对今年以来包河区部分学校基建维修、学校雨污分流、校园暑期运动场改造等工程项目进行现场走访查看,审查了解设计标准、施工质量,对比现场实际施工与设计要求是否一致,审查校舍建设资金的筹集、拨付、管理和使用是否及时足额到位,是否专款专用,关注校舍、体育设施和学校周边的环境检测验收工作,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推动教育民生工程逐步深入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