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财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05 信息来源: 瑶海区财政局 编辑:瑶海区财政局 字体:【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成立了局领导任组长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同时,局各部门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信息公开工作联络人,具体负责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协调和落实。

    二、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建立了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机制,并在局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建立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全年未发生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政府信息以及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事件。

    三、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一是及时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公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在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单位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及电子信箱等信息。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培训,认真做好系统升级的补录工作。

    二是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对于年度内的各项申请公开,逐项进行依法处理和答复,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性。

         2009年,我局将按照市、区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对网站信息进行更新维护;二是加强与涉及信息公开的其他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准确一致。